close
        千不該萬不該,一大早就出了醜。是啊,七早八早發生了這樣的事情,叫人百口莫辯,誰叫我貨真價實的遺傳到好奇基因。

        入秋以來,晝短夜長的情形,一天比一天嚴重,看到東方肚白的時刻,已近七點。這幾天總算不下雨了。就這麼奇怪,天氣好,不下雨,卻不想寫日記,也可能和媽媽這幾天都很早睡有關,因為只有她會幫我打電腦,所以我的小腦袋也跟著想睡。

        今早起來,六點45分,天色不錯,東方有點肚白,看到哥哥起床了,就吵著要他帶我出去。哥哥對我最好,我只要聽他的話,和他握一握手,他就會帶我到後院裡玩。

        早晨的空氣最新鮮,聞起來讓人精神自然振奮,雖然有點冷,聽說才攝氏1、2度。突然,在微暗的晨曦間,我看到一隻從未見過毛濃濃的黑色傢伙,哥哥也看到了,其實他不叫就好,他一叫『Kulo』,我以為是什麼有趣的事,不等他就立刻跑上前想看個究竟,我的速度不是蓋的,有衝勁又快,哥哥來不及拉我,我已經到了怪物的前面。

        就在這一剎那間,那黑色怪物放出一股氣體直沖向我,我想閃躲已來不及了,簡單一句話:迎頭趕上,正好迎接。

        「阿蚯、阿蚯…」我連打了好幾個噴嚏,天空突然變黑,什麼也看不到。媽啊,怎麼一回事?這是什麼味道,怎麼這麼的可怕。

        哥哥抓住我的頭,深怕我再亂跑。此時,媽媽正要開後門,從沒見過哥哥急成這樣,又叫又跳又猛拉住我,直喊:「不要打開門,不要打開門。」

        可媽媽人在門內,聽不清楚,還是把門打開了,問:「唉呦,這是什麼味道?」

        「鼬鼠啦,Kulo追鼬鼠,被鼬鼠的臭氣噴到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 碰!老媽聽到鼬鼠,立刻把門關上,跑到樓上叫醒還在睡覺的老爸。老爸聽到鼬鼠,立刻醒過來,精神抖擻的準備應戰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在那裡?」老爸走到後院,立刻又衝進門:「怎麼有這股怪味道。我快吐出來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是Kulo被鼬鼠的臭氣噴到了。」哥哥說。

        此時,哥哥已將我綁在後院盡頭大樹下吹冷風,耳邊傳來屋裡人的獅吼聲。

        「你一定又沒給Kulo上鍊子,Kulo被鼬鼠的臭氣噴到那裡?快去拿洗髮精給Kulo洗澡。老媽,這味道好濃,多聞一下,真叫人嘔心,怎麼這麼難聞啊。」老爸一下子嘮叨責怪哥哥,一下子說這唸那,指揮大家一起作戰般。

        「當然是迎面而上的頭嘛,那臭氣好利害,Kulo被噴之後,一時眼睛睜不開,還猛打噴嚏呢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媽媽,鼬鼠的臭氣要一星期以上才會消失,洗髮精沒有用的啦,要用番茄汁洗,才能去那種臭味。」姊姊提供意見。

        「沒關係,我會用洗髮精多洗幾遍就好了。」爸爸說。

        這時媽媽和姊姊趕時間出門,所以爸爸和哥哥一起在後院裡幫我洗澡。從小到大,還沒洗過這種大澡,一遍又一遍的洗髮精和沖洗,到底洗了多少遍,記不清楚,我早已被那可怕的味道熏得頭都暈掉了。幸好哥哥提很多熱水倒在我的大浴缸裡,否則我非要感冒不可。

        洗完澡,哥哥也要上學了,正好媽媽打電話回來,我只聽到爸爸說:「可憐的我,現在我走到那裡,Kulo也跟著我到那裡,那味道飄前飄後,到處都是,我快要吐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 唉,爸爸,我不跟你,跟誰?只有你和我在家,而且人家也被那可怕的怪味熏得好難過。不過,我一定會記住,下次見到那傢伙,一定敬而遠之,不會再有第二次,我發誓,我保證。

        不知這味道要多久才會完全消失,姊姊說至少一星期,我的天啊,我要痛苦一星期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晚上,媽媽回來了,她說這味道有點像麻油,很香,很好聞。真的嗎?那以後,我就跟在媽媽的身邊好了。還是媽媽最好,當我做錯事時,從不怪我,只對我說:「Kulo,No,知道嗎?No!」我知道『No』的意思,就是『不好』的意思。以後,我一定更要聽媽媽的話,做一個乖寶寶。

        今天晚上,我只好帶著麻油香一起睡覺了。不過,我還是希望它趕快消失,免得爸爸每天一聞到這味道,就不斷地喊 “買兔”(台語)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ulyala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