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     我想寫日記的好處之一,就是可以隨時能翻開舊資料,知道過去的事,例如,這星期有那幾天下雨,什麼時後雨停了。像今天一大早是陰天,稍晚點,又開始下雨了,到了下午,雨越下越大,好像在跟誰過不去般,害我整天都要呆在屋裡。

        下午爸爸忙完他的事情之後,我們兩人各坐在自己的老位子,欣賞著一些台灣老歌和校園歌曲,當放送出第一首葉佳修唱的『踏著夕陽歸去』時,我不禁想起兩年前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 兩年前,爸爸領養我 (說我被賣,他買我,好難聽喔) ,不久,阿媽仙逝,爸爸好傷心,在回加拿大前的一大段時間裡,在那四層樓的大樓房,只剩下爸爸和我,每天他都會放這些歌給我聽,尤其是在我像探險家般,從一樓跑到四樓,忽上忽下的跑,東聞西跳,製造空間裡的熱鬧時,但不知為什麼,一聽到這些歌,我就變得很乖,很安靜,半睡半醒的躺在爸爸的身邊,陪著爸爸,就像現在這樣。

        還有許許多多歌,例如『偶然』、『想你的時候』、『恰似你的溫柔』『抉擇』等好多蔡琴唱的歌,爸爸和媽媽都很喜歡蔡琴的歌,我也很喜歡她的歌。

        音響裡的CD自動化的一片又一片放送,我和爸爸一遍又一遍似睡似醒的聽著,我覺得我好像還在台灣,不知道爸爸此刻的夢是什麼?不知過了多久,外面的天色變得更昏暗,突然爸爸站了起來對我說:「該煮飯了,等一下媽媽、姊姊和哥哥就要回來吃飯。」

        我伸一伸筋骨,躺臥太久了,總覺得骨頭有些僵硬,活動一下身體,舒服多了,然後,我對爸爸說:「Hom、Hom。」

        爸爸聽了很高興,拍拍我的頭,他說我長大了,現在比較懂事,我聽了好快樂,忍不住的跳搶在他的面前,往樓梯先衝上去,然後,站在上面看著爸爸一步一步的走上樓,快到樓梯口,爸爸對我說:「Kulo,爸爸老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嗯、嗯。」我的意思說爸爸你沒有老,不知他是否聽懂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希望爸爸媽媽永遠都年輕,身體健康。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ulyala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