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     不知道有沒有人將兩天日記寫在一起,昨天因為心情不好,所以懶得動筆。

        事情是這樣的,昨天早上天氣延續前天的雨,還是下個不停,到了午後,才雨停,可是天色還是很陰暗,爸爸說外面的草很濕,所以只好呆在屋裡。我躺臥在門邊,那是每個人進屋前的第一關卡。躺久了,不知不覺的睡著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突然門鈴響了,我立刻跳起來,爸爸說是媽媽回來了。是嗎?今天媽媽提早回家啊。不對,難到現在五點了?我有睡那麼久嗎?看到媽媽回來,我好高興,又叫又跳。

        似乎媽媽今天也很愉快,問我乖不乖?還和我說話說個不停,我忍不住地很興奮回答她。不開口還好,說了一大堆之後,爸爸罵我亂叫亂跳,說我不乖,媽媽說我只是愛說話吧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被罵的心情真不好,這要怪鬼天氣,不下雪下什麼雨嘛。下雪時,我還可以到外面玩,不怕濕也不會弄髒。雪,我想念你。

        今天更糟糕,除了中午有一短暫曇花一現的陽光外,雨勢時大時小,大雨滂沱超過前昨兩天,真叫人討厭。聽大人們說是溫室效應的關係,熱的地方變得缺水乾旱,寒冷的地方反而漸溫暖起來,最明顯的是在美東寒冷地區,現在應該是開始下小雪的時期,可是雨絲卻不斷。這現象在七八年前已經出現延遲,一直到12月才有下雪跡象。有一年到了聖誕節的晚上,鐘聲敲響了十二下之後,雪花才天上慢慢飄下來,如今雪也越下越少了。想起來了,去年冬天我曾和姊姊在雪堆裡玩,真好玩。媽媽拍了幾張照片,改天找出來讓大家看看。

        雨還是不斷的下著,突然想起前晚媽媽說的一個小新聞,在黑龍江(?)某個地方,有棵大楓樹,在其3公尺的方圓內,終年下雨,如有人在樹下拍手,雨下得越大,真是一個好奇怪的現象。為什麼會樹的周圍會雨下不停呢?或許是樹吸收了太多的水份,然後將水份化作蒸氣散發在它的四圍,也就是說濕氣很重,當人拍手時,聲音振動了空氣中的水分子,產生撞擊和融合變成了雨滴呢?在加拿大東北部,以魁北克省最出名,每年冬末春初時,人們在楓樹的樹幹上鑿幾個小洞,用管子接取楓樹流出來的汁液,經過慢火數天的熬煮,成為好喝好吃可口的楓樹糖漿。

        或許就是這樣造成的吧?

        今昨兩天的晚上,都是哥哥期中考試,要到很晚才回來。昨晚,我陪哥哥唸書到凌晨三點,幸好他今天白天不用上課,也向公司請考試假,不過,學校的老師真奇怪,白天上學不考試,專門考晚上,真累人啊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ulyala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